人稱暨擬人練習「我是鳥」

 

 

  輕倚在木質欄杆上,無神空蕩的墨珠透過杆間的縫隙望著窗外的精采世界。明媚朝陽自信吐息,閒適行雲相互追逐,無論是屬於陽光的熾熱或是屬於閒雲的隨心所欲,雙手伸得再長再遠都無法觸及。

 

  更何況這對手那麼殘缺不全、醜陋無比。

 

  身後傳來喀噹開門聲,明白特定的時點來臨,故作興奮地轉身向後看去,老者和藹地微笑,爬滿皺紋的手指伸進欄杆裡摩娑我的下巴,「寶貝兒,為我唱首歌吧。」他下達每日不變的命令。

 

  隱忍想扭開頭逃離令人作嘔的撫摸,緊闔著嘴佯裝享受地蹭了蹭他的手指。無法流淚的雙眸蓄積哀愁,淚水混和想自由的念頭直往肚裡吞。

 

  默啟雙唇,快樂的曲調哽在喉頭,無法如願發聲。老者玩弄自己的米黃鬍鬚,眼裡深沉得令人猜不透在思考什麼。

 

  逼迫自己從喉嚨擠出幾個音階,吐出的卻是幾聲微咳,再次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。老者眉心緊鎖,不耐地拍打軟禁我的牢籠,「寶貝兒,快唱啊!」

 

  我也想唱!可是……我唱不出來!

 

  老者或許看進我內心的惶恐,失望與冷漠的神情訴說一切,他微微嘆息撥了通電話,喃喃抱怨地走出門外。

 

  彷彿能見自己像姊姊一樣被釋放到外頭的世界。

 

  彷彿能見自己像姊姊一樣趴躺在水泥地上頭,等待生命的燭火熄滅。

 

  是該想想,無法展翅飛翔,是個啞巴的我,要如何在外面的精采世界生存?

 

 

 


 

總共511個字。

籠中鳥。被剪羽的鳥,唱到無法發聲的鳥。

好像也沒太多想說的了(居然)。
 
又是在空想版的練習哈哈!
很久沒爬格子了,第一是犯懶,第二是一直工作。
文筆什麼的基本沒有,粗糙太多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空想奇談 CY曲 擬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