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風漫步似掃過薰衣草花海,夾帶幾瓣茜紫與清雅香氣往西方飛揚。又一波清風路經花海,它打趣地吹拂深眠薰衣草中的小巧人兒,把完她瑰紫髮絲,惹得人兒慵懶的獸耳抽動,緩緩睜開潭色瞳眸。

 

  她恍惚、眼神毫無目標地擺置在眼前的薰衣草上。良久,風擦過不著衣飾的嫩膚,她小打噴嚏,撐起赤裸上身,安詳地享受此等寧靜。

 

  她遺忘了所有,只記得自己的名字──艾茵,銀貓艾茵。

 

  有無持有記憶,對艾茵來說並沒太大差別。這樣挺好的,悠遊自在、毫無拘束。只是夢中總有一抹相同擁有獸耳的孩子跑過,思及那孩子,無形之痛壓在艾茵心頭。

 

  那是妹妹嗎?抑或是弟弟?我不知道……好寂寞……

 

  曲膝將頭埋入大腿之間,下垂貓耳與輕顫的肩流露脆弱。什麼都可以忘記,只有那孩子不行。現在卻只依稀記得孩子模糊身影,艾茵難過得想哭。

 

  右方花草傳來悉穌摩擦聲,往自己的方向越靠越近。艾茵戒備地昂起頭,身形如弓,耳畔韌毛豎起,瞪著藏身花海持續前進的黑影。

 

  分秒流逝迅速,黑影已經近在眼前。不安地擺動臀部,正準備撲躍而上先發制人的艾茵凝視目標物。黑影像是感受到危機般,倏地停頓原地,動也不動地。

 

  疑惑的艾茵抑下貓耳,毫無頭緒想要上前查看……黑影突然起身,嚇得艾茵「喵嗚」一聲跳離原地一尺遠。

 

  「啊、不好意思,嚇到你了嗎?」女孩笑得很壞心,惡作劇得逞般。身後原先毫不在乎跟隨女孩的白髮青年軀體一震,眼神迷離勾人地望著艾茵。

 

  女孩感受背後氣氛轉變,回過身詢探,對著表現不尋常的青年笑罵:「人家會嚇跑的,古魯。收斂你的熱情。」

 

  聞言,青年闔上雙眼,轉過身蹲進草叢拔小花小草。女孩對於青年的彆扭只是聳肩帶過,將青年拋在一旁,繼續和艾茵玩瞪眼遊戲。

 

  艾茵尖銳瞪視女孩,她身上穿著是自己從沒在獸族見過的服裝。不似獸族崇尚自然與自在的寬薄,女孩合身的長褲與緊身的上衣令艾茵疑惑,緊繃合適不曾是獸族喜愛的樣式。

 

  女孩盯著散發不善的艾茵溫和微笑,想到什麼地,她將身後背著的簡易束口背包取下,扯開包口伸手亂抓。「等等喔,我記得有帶……」

 

  感覺不到女孩敵意的艾茵放鬆身子,抱膝好奇地看著女孩接下來會從包包中掏出什麼東西。貓耳依然直豎,畢竟沒有敵意不代表沒有危險。

 

  「啊!」女孩鬆口氣面露燦爛微笑,「找到了,給妳吧。第一個禮物。」她從束口包中拿出一套英式學院風的制服,將服裝攤開在艾茵身上比劃。「不錯、不錯。本人真有時尚眼光!」

 

  艾茵盯著女孩自豪驕傲的神情,又看著那套對她來說「不好看」的衣服,表情嫌惡地搖頭退開。「我不要穿……」

 

  完全不管對方的反應,只撿自己喜歡的話聽的女孩親手為艾茵穿上制服。原本想掙脫束縛的艾茵瞥見女孩手腕不尋常關節,不解地瞪著、忘了掙扎。

 

  女孩邊妝容對方邊笑笑,「很特別吧?這是被選召的印記。」她為艾茵繫上黑袍的蝴蝶結後,搔癢她的頭,「我叫離。大家都叫我小離。」

 

  離起身,拍落壓黏在吊帶褲上的灰土,叫喚青年的名字。艾茵也跟著站起,選擇性忽視青年熾熱的視線,目不轉移地望著逆光的離。

 

  「貓控!」離笑罵一旁的青年,而後轉回頭對艾茵笑,「跟我走吧?」她伸出手,陶質細緻的手掌心向上。

 

  或許是逆光的關係,離像是救贖的存在,艾茵著迷地將手覆蓋上去,兩手接觸到的瞬間,一清藍光環繞包覆著艾茵,慢慢地滲入她的體內。

 

  泠風掃過碩大的薰衣草花海,逼出溫順迷惑的香氣,離推開阻擋視線的髮絲,「這是第二個禮物。」手輕輕捏上艾茵的臉龐摩娑,「走吧。」

 

 

 

--20120115 軼曲

 


 

相遇過程相遇過程!

我本來小寫史噗的變成寫相遇過程!

怨念了望遠  。

arrow
arrow

    CY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